“快乐来得快,去得也快,他心里这样想——你总是不记得上一支烟是什么味道”

微博@踌躇的老黑
站在宇宙中心呼唤更多年下

【哈蛋】bref.〔总而言之.06〕基友要跟我绝交

bref.

那天中午基友跟我约饭

我十点钟睁开眼

我想:时间还很充足

我闭上眼

我又睁开眼

我发现哈利居然也还在睡

我听见我傻笑出声

我赶紧闭嘴顺便再次闭上眼

我伸出胳膊腿搭在他身上

我打算继续睡

但是

我错了


总而言之

等哈利把我的腿从他肩膀拿下来的时候

已经过了十一点三十五分

我手忙脚乱收拾完毕

一路骂着自己赶到餐厅

不出所料

我迟到了四十五分钟

基友已经不在那里了

我舒了一口气

因为不管以后她打不打我

至少今天不会有人在这儿打我

但是

我又错了

她突然从后面窜出来

给我的腿来了一脚

脸上阴森的表情与被我欠了狗粮的JB无异

她说

「我要走了,我要跟你绝交」

我拦住她

我说

「快别胡闹,都等了四十五分钟了,吃完再绝交」


总而言之

她口嫌体直地接受了我的建议

我揉着腿跟着坐下

虽然很疼但还没断

所以我确定她还没有要跟我绝交

这时她再次跟我强调

「我要跟你绝交」

我说

「哦,知道了。」

她说

「四十五分钟,这时间都够我去把你们两个混蛋家炸掉再回来喝杯香槟庆祝一下了」

我说

「我错了,不过这好像是你第五次说要跟我绝交了」

她说

「哦谢谢你提醒我你都混蛋过这么多次了」

按照我的尿性

我应该会回答

「不客气」

但是我并不想她真的跟我绝交

所以我回答

「不客气」


总而言之

我对她感到十分愧疚与感激

因为我看到她手边的餐刀还安安稳稳放在那里而不是在我脖子上

客观来讲

就她对我的评价而言

尚具有一定程度的准确性

因为我确实是个混蛋

自从我搬进哈利家以后

我放过她三次鸽子

我迟到过四次

我们的聊天话题不出五分钟总会绕到哈利身上去

果然

我又开始了

「听我解释,这次都怪哈利,真的……我本来……然后……blablabla……」


总而言之

我深知跟单身狗谈论我和我男朋友的性生活是罪孽深重的

但是

谁叫我是个得志的混蛋呢

我边吃东西边跟她分析

世上有三大不可信之人

定好闹钟说一定起床午饭一定不迟到的我

明明昨晚休息很晚说很累的哈利

和放暑假就会好好更新提高更速的黑子

对她依然相信我这件事

我表示很感动

并且提醒她应该要注意防范我这种混蛋

当然最后

为了维持这段艰难的友情

我还是需要承认错误

我掏出钱包看了看

有点心疼

我抽了三次终于抽出来

我说

「最后一张了,省着点儿刷」


总而言之

按照国际惯例

多刷一个包大概就少生一分气

虽然我并不十分确定我基友是个女的

不过一般来讲

这一点还是很管用

她多半吃完饭不等我就拿上卡蹦跶着走了

但是今天

我又错了

此时我们都心满意足地吃饱了

我注意到她往椅背上一靠

我嗅到一种不善的气息

她说

「我要跟你绝交」


总而言之

气氛一下子安静起来

一安静我就紧张起来

我盯着她

我觉得她是认真的

她也盯着我

简直就是修罗场


三秒后

败了三个回合的我牙都要咬碎了

「多刷一个月」


总而言之

基友要跟我绝交却被我力挽狂澜

但是我怎么觉得她好像挺喜欢跟我绝交

bref.


评论(10)
热度(66)

© 劳德奥夫•莱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