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来得快,去得也快,他心里这样想——你总是不记得上一支烟是什么味道”

微博@踌躇的老黑
站在宇宙中心呼唤更多年下

【温宁/宋岚 双尸cp】凶尸生活 02


    处理完猎物,宋岚反手将拂雪轻轻一送,剑归鞘中。忽听得身后一阵细微的枝摇叶动,一回头便看到树枝中猛地垂下一个黑色的身形,不及多想拂尘便已抽出,来者摇晃了一下扑通砸在地上。

    宋岚警惕地立在原地,手执拂尘凝神细看。来者一身漆黑的衣衫,身形算不上高大,也并未执武器;此时虽面朝下摔在地上看不见正脸,却觉得有些似曾相识。

    果然,黑衣人趴在地上举起一双白的过分的手,在他自己制造出来的尘土中咳了两声,才结结巴巴道:

    “宋道长,宋、宋道长,别打了……是我,我、我是温宁……”

    说完,这才扬起那张沾了灰尘的可怜巴巴的惨白的脸。


    宋岚哑然半晌,方拢掌微微颔首,温宁已慢吞吞爬了起来,双手在衣服上一阵扑腾。

    宋岚虽自恃清高,但之前与这鬼将军交过手,知其厉害,加之对其这几年的经历也略有耳闻,故颇有几分敬重;况且当初在义城为魏无羡一众所救,得以再以清白身份行走世间,心中也常怀感激。

     因此,他本不该这样冷淡相对,只是一时间有点儿没搞清楚状况,不知鬼将军为何恰巧出现在这里,又疑心是不是自己坏了他的好事……毕竟,刚刚他分明是……倒挂在树上的吧……

     思索之间,温宁已经拾掇好了自己,两只手往耳后拢了拢长发,似是很在意那发型;然后才把手规规矩矩地放在身前,却没有开口说话的意思,只用一双干干净净的黑色瞳仁一动不动盯着宋岚,大有能呆立上一炷香的架势。

     如果我是能说话的那一个……场面就不会这么奇怪了吧。宋岚讪讪地想。

     莫不是真的坏了鬼将军的事情,偏他又是个性情古怪的?

     念及至此,宋岚便不欲再多停留。又一次拱手致歉,抬头正要告辞,谁知那温宁如梦初醒般,突然睁大了眼睛;然后似是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又往前凑近了两步,才道:

     “哦,宋道长,我、我们走吧。”

     这就换宋岚呆立在原地了。

    

   

评论(14)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劳德奥夫•莱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