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来得快,去得也快,他心里这样想——你总是不记得上一支烟是什么味道”

微博@踌躇的老黑
站在宇宙中心呼唤更多年下

【星球大战】【AO】The Final Goodbye(一)

配对:Anakin/Obi-Wan , Vader/Obi-Wan

概要:两年后在塔图因,维达找到了欧比旺。(有安纳金容貌恢复设定。)不会太长,本来就想写个肉,但我太啰嗦了…

正文:

    欧比旺·肯诺比的脉搏开始加速。他又紧了紧五指,仿佛手中的剑柄是他能够站在那里直视来者的唯一支持。
    不该是这样的,他告诉自己。如果他们还会重逢,在重逢时,他才是应该踏进维达领地的那个,而不是相反,而不是遗憾地立在这里,喉咙发紧无法言语。
    他深知自己错失了机会。他本该在对方踏进房门的一刻就挥出光剑——那是自他感应到维达的到来之时就反复对自己强调的——而不是任由视线讶异地流连在熟悉的面容上,好反复向他明确一个事实。两年前他未能做的事,两年后他可能依然做不到。他被困住了。
    达斯·维达在逼近。

   

     他仍然绷紧肌肉持剑而立,像是随时会跃起投入战斗。他将所有的迟疑与紧张隐藏在冷静平和的面容之下,胡子帮了他不少忙。但是,他既没能转动手腕挥剑,也不愿后退一步避开,似乎一动不动对峙在原地是他在维达的靠近和不断打量之下唯一剩下的选择。

   “看来沙漠中的徘徊岁月没能让你比在穆斯塔法时果断。”

    维达笑出了声,令人听不出语气。欧比旺却因其中的寒意收紧了呼吸。
    现在,他离他那样近,欧比旺甚至要微微抬头才能维持他们僵持的对视。他尽力让自己在维达逼人的黑色身影下显得镇定自若,维达笑起来多少还是以前那人的模样,但欧比旺并不想过多去留意这一点,他也无意于在维达的眼神里去寻找令人心惊的不同。

    维达慢慢抬起手,欧比旺条件反射调整手腕准备迎接攻击,却立刻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捏紧了手臂。

  “悲伤磨损了你,欧比旺。”

    戴着黑色皮质手套的手拂过欧比旺的脸颊,像是在替他理一理稍稍有些蓬乱的胡子。维达的声音很轻,不紧不慢,说话的时候气息微拂过欧比旺的眼睛。自始至终他手里没有任何武器,对欧比旺的光剑似也不以为意。他说这话做这动作的随意,仿佛只是在和许久未见的老友寒暄。

    欧比旺顿住了。


    欧比旺多少开始有点恼怒起来。他意识到,他将自己置于了无法防守的位置。
    他不是没有想到过维达会找到他,然后他总是会避开这个想法。似乎只要他不去深入细想,他就还可以居于隐居和自我放逐的安宁之乡,同时自我安慰说会走运的,那时刻也许永远不会到来。
    他并非意志软弱之人,却唯独此事一时拿自己的软弱和愚蠢还毫无办法。
    现在,维达找到了他,可是既没有立即拔出光剑和他再决一站,也没有让士兵包围上来把带上镣铐的他投入罪犯的囚笼——欧比旺几乎可以确定现今他的命运必居二者其一——他只想早点面对命运让该来的快来,而不是听维达在这儿说些不冷不热让他无法应答的话。
    他从前曾是能言善辩的外交家,此刻却仿佛丢掉了自己的本领。犹如审判前严酷而漫长的拷问,话里潜藏的不确定性将命运的铡刀高悬却迟迟不落下。他不是不知道对方的把戏,但是依然因话里埋伏的诱惑渐生出不安。
    关于回忆往昔的诱惑。
    在此种境况下,维达浅笑着凝视他的幽暗眼神和似乎无边无尽的耐心几乎称得上是残忍了。


    欧比旺稳了稳神智,愈发确定这是维达的把戏了。他为自己没由来的示弱感到荒唐和可笑。如果这真的是审判,那也不会是他的。他终于也能扯出一个相似的浅笑作为回答,先前宁静平和的面容看起来像是到此刻才终于微微松了一口气。

    他敏捷又不动声色地往后退出一步,从维达触手可控的空间中逃脱出来,重新预留出足够的防守空间。

   “倒像是悲伤让你获得了不错的恢复。”

    可是话一出口,欧比旺就后悔了。有那么一瞬间,他像是重新回到了某种模式,一个不和安纳金斗嘴就不叫欧比旺的存在。但更多的是,在他什么也来不及思考的时候,在他还未从自以为的口舌之快上体味到任何欣快感的时候,他就感到了某种警示,他就意识到他在触及他不想触及的东西,他又重新走入了某种于他而言的囹圄。

    如果说他这愚蠢的言语还尚存唯一令人欣慰的地方,大概就是他终于多少达到了目的而且终结了他在这无尽漫长又残酷难捱的对视中再犯此等错误的机会。欧比旺看着维达一点一点敛去了笑意,下颌骨逐渐绷紧的同时更加幽暗的眼睛里闪过灼人的光亮,当感觉到扼在脖颈上的力量愈发收紧时,欧比旺这样想。

    命运的铡刀要落下来了。


-TBC--(下集预告:肉搏,以及肉搏……)

评论(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劳德奥夫•莱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