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来得快,去得也快,他心里这样想——你总是不记得上一支烟是什么味道”

微博@踌躇的老黑
站在宇宙中心呼唤更多年下

【哈蛋】bref.〔总而言之.08〕记一个失眠的夜晚

bref.

我们在不能睡觉的时候睡着

几率会很大

在必须睡觉的时候睡不着

几率就更大了


总而言之

我正面对着残酷的现实

整个两点钟到三点钟

我都在以各种睡姿

数撒哈拉沙漠上的假想草场上到底有几只假想羊

之所以要遵循这么老套的做法数羊而不是做些别的什么

虽然我更愿意开灯数数哈利的睫毛

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

并且做了之后

我推测我睡不着的几率又大了

于是

我还是在继续数羊


总而言之

方法古老并不意味着有效

因为你永远不会猜到第23只羊会是谁

目前问题的答案中已经出现过:

羊肉三明治,

胖成球状的JB,

长发的梅林,

穿亮片舞衣的哈利,

Wally,

马航MH370,

薛定谔半死不活的猫,

哥德巴赫,

……

但是

我并不想,虽然这十分有可能

因为睡不着就碰巧为人类解决了某个历史上悬而未决的问题

毕竟我时不时拯救他们一下都够累的了

现在我只想!

睡觉!!


总而言之

我羡慕地听着哈利平稳的呼吸

我想

事情往往就是这般无法如愿

就像3个小时前

我喝了热牛奶躺上床舒缓心情放松身体

我让哈利读书给我听帮助我入睡

果然

2个小时55分钟前

读书成功地帮助他 睡着了


于是

我拿起书在同一行循环念了七遍

希望也能够有此显著效果

遗憾的是

我决定

我还是欣赏一下古典乐好了

我想

事情往往就是这般无法如愿

就像我设置了评分原则和等级比较分析出了巴赫舒伯特哪个助眠等级更高之后

我决定

我还是数一数异国的羊好了


总而言之

因为数羊也无法如愿

我又起床看了八分钟电影

播放了一个新剧的片头

跟着纪录片研究了一下斑马奔跑的姿势

我……打算来点运动

或许我能来一套体操

但是我需要把握运动不能过于活跃激烈

于是

我慢慢舒展拉伸……

[20分钟后]

我慢慢舒展拉伸……

[20分钟后]

我慢慢舒展拉伸……

[20分钟后]

我决定

我还是来个足部按摩

然后

下楼吃点羊肉三明治好了


总而言之

我不知道我折腾到了几点才睡着

我只知道

现在

哈利好像在喊我起床

但是

我眼皮重似千斤

我四肢无力

我肚子里还拥挤着牛奶馅饼布丁混合物

并且

要命

我鼻子也堵了


我感觉病恹恹的

整个人都不太好

我猜我怕是要死了

哈利拿给我一些感冒药留了早餐打算出门

临走前我迷迷糊糊叫住了他

我一手拉着他一手捂着胸口

吐字异常艰难地

深情地

我说

「今后没了我 你一定要更幸福」


我想我真是太爱演了即使在我这么困的情况下

他拍拍我的手

他说

「我会的」


总而言之

我经历了一个失眠的夜晚和一场感情的背叛

并且即将经历一个鼻塞睡过去的白天

bref.

----------

感觉好像很久没有更了,一时间有点找不着感觉 _(:qゝ∠)_  


评论(6)
热度(45)

© 劳德奥夫•莱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