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来得快,去得也快,他心里这样想——你总是不记得上一支烟是什么味道”

微博@踌躇的老黑
站在宇宙中心呼唤更多年下

【哈蛋】bref.〔总而言之.05〕搬进哈利家的第x天

bref.

搬进哈利家的第三天

我跳下床拉开窗帘沐浴阳光

我套上哈利同款睡衣

我在厨房熟练地打蛋,放调味料

我一边吹口哨一边飞快地搅拌

一边晃动平底锅一边一圈圈卷起鸡蛋饼

我把鸡蛋卷装进盘子

加进煮好的花椰菜

这时面包也烤好了连同咖啡摆上桌面

我拿出黄油,盐和胡椒,

然后

我和哈利像新婚夫妇一般对坐着吃早餐


就在这时

闹钟突然大叫着闯进来

不顾我的抵死顽抗把我拖走

扔在床上

我跳下床拉开窗帘

没有阳光

我套上睡衣

不是哈利同款

我小心翼翼侦查厨房

看会不会有做好的鸡蛋卷入侵

当然不会

于是

我开始回顾整个流程和我的技能

考量我与一个完美鸡蛋卷早餐的距离:

打蛋√

放调味料√

吹口哨√

搅拌√

晃动平底锅√

装进盘子√

加进花椰菜√

摆上桌面√

拿出黄油,盐和胡椒√

看来只要找到隐藏的【鸡蛋卷调味料】【卷蛋大法】【煮好的花椰菜】【烤好的面包】

我就可以触发新剧情

所以

我胡乱煮了咖啡

一个人萧瑟地坐在餐桌喝掉

把杯子丢在水槽


总而言之

搬进哈利家的第三天

我与一个完美鸡蛋卷早餐之间差一个新剧情的男主哈利



搬进哈利家的第二天

我歪在沙发上

吃廉价的外卖披萨和可乐代替晚饭

JB歪在沙发上

啃我的脚脖子表达对我兽性的爱

我觉得我得做点什么

我起来绕屋子转了三圈

我打电话给我妈

虽然我才搬离家第二天

我猜测她不想我我也不想她

果然她不想我我也不想她

我跟我妹说了几句我猜她并不能完全听懂的话

我妹跟我哇啦了几句我肯定我完全不能听懂的话

然后电话就挂了

我打电话给我基友

基友表示她正在陪任务对象吃日料

我看看披萨我表示嫉妒她

她挂了电话

挂电话前她表示憎恶我

「没任务就滚去安静想你的亚瑟去吧,别打扰我」

她说的没错

于是我回到沙发上

继续歪着吃廉价的外卖披萨和可乐

JB跟着我回到沙发上

依然歪着啃我的脚脖子表达对我兽性的爱

我翻出来哈利收藏的老电影看

分清哪个是主角又费了我好大的劲儿

因为我好像依旧没在看电影


总而言之

搬进哈利家的第二天

我无聊到在沙发上睡着,醒来发现和我一起歪在沙发上的除了JB,还有披萨和可乐



搬进哈利家的第一天

我把行李扛到卧室打开哈利的衣柜

我探究我那些花花绿绿的夹克衫和衣柜里那排考究的西装究竟应该采用何种排列组合形式

间隔插挂和各占一边

究竟哪种比较好看

最后得出结论

不挂比较好看

所以

我采用随机投掷法

风风火火把我的夹克衫

挂了进去


这时

我听见了一个声音

大概是属于杯子等易碎品在重力作用下触地后根据动量定理在地板短时间内的较大作用力下发出的清脆声音那一类

我舒了一口气

看来有狗做了什么比用夹克衫毁掉哈利衣柜更不得了的事哈哈

然后立刻

我就倒吸了一口气


总而言之

我捧着碎掉的杯子

如同捧着我碎掉的心

我指着JB的鼻子

我痛心疾首

我说

「这么好看的杯子我都还没来得及打碎你就给碎了?!」

我摇摇头

虽然是真心话但是好像不太对

我说

「我含辛茹苦把你养大教你上窜下跳的本领不是让你打碎一个或许比你都值钱的杯子」

然后我低头查看

似乎只是一个普通的杯子

于是

我说

「哦,没事儿,还是你贵。」


我留下JB面杯思过

却忘了他像主人一样的过分热情

而这热情在他试图向房子里大大小小各种器物打招呼却发生了大大小小的[碰掉][撞击][打翻]事故之后才渐渐消退

他终于开始百无聊赖地窝着啃沙发磨牙


总而言之

搬进哈利家的第一天

我看着这只魔鬼含泪考虑,JB怕是不行了,问问哈利把我卖给他能不能赔得起吧



搬进哈利家的第0天

——让我们回到那个傍晚

「走吧,晚上想吃什么?又要看什么电影?」

哈利从沙发上站起来

拍拍我的肩膀

而我还在发愣

我脑子里还在炸烟花


[然后,我们就在漫天粉色的夕阳里一起散步回家做饭吃饭最后啪啪啪]

这是故事结尾方式的浪漫版基本示范

虽然俗套平庸

但光想一想我就心跳不已


[然后,我们就在漫天粉色的夕阳里一起散步回家,但是这时突然下起了大雨,于是我们就开始冒雨快跑,跑着跑着我说「跑什么啊你不是有伞吗啊对我也有啊」,于是我们开始打着伞回家]

这是故事结尾方式的浪漫崩坏编剧脑子有病版基本示范

虽然曲折倒也有趣

至少最后还可以回家做饭吃饭啪啪啪


但是

我们触发了错误的结尾方式

一颗闪亮的脑袋

我的漫天夕阳


总而言之

我还没来得及验证到底会不会下雨

哈利就去了地球另一边

临走前

他交给我一支钥匙

他说

「不用插那么多下,也不用冲钥匙孔竖中指,就可以打开,以后就是你的门」

他说

「看你天天跑来我也累,替你做了决定了过来陪我住」

他说

「不要把屋子弄得跟你那狗窝一样,不要随便打碎东西,不要把可乐洒在沙发上,不要喝太多咖啡在厨房的水槽里堆满喝了未刷的咖啡杯。好好吃饭,打扫卫生,每天给花浇水」

他说

「本来想晚饭跟你说,这趟看来要花上几天,你先搬吧,等我回来」


总而言之

我在屋子里发疯笑了一晚上

不过也就一晚上我就恢复了冷静

扛着JB,JB扛着行李搬进了哈利家

然后发现

所谓同居

不过是

他在地球那一边和社会名流参加晚宴觥筹交错纸醉金迷纵情享乐的时候

我在地球这一边替他看房子

顺便不小心

把他的「不要」

做了个遍


总而言之

搬进哈利家的第X天

  ,  ,  ,(好像不用我说出来)

bref.


----------------

发文庆祝楼主终于放暑假(其实我的内心是悲伤的,还能有更晚的吗QAQ)


评论(10)
热度(44)

© 劳德奥夫•莱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