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来得快,去得也快,他心里这样想——你总是不记得上一支烟是什么味道”

微博@踌躇的老黑
站在宇宙中心呼唤更多年下

【哈蛋】bref.〔总而言之.04〕努力就有增加

bref.

人有时会努力做一些事情

来增加自己的价值


曾经

我憎恶我的蠢猪后爸

没有放弃不断努力地反抗他以后

我身上的淤青妈妈的哀求和妹妹的哭泣增加了


我做的饭不好吃

没有放弃不断努力地做了以后

不好吃的饭的分量增加了


我的腿不够长

没有放弃不断努力地锻炼以后

鞋柜里增高鞋垫的数量增加了


我有一条叫JB的狗

第一次养狗多少有点紧张

以至于首次见面我误认为他是什么别的狗

虽然开端如此

我还是立志要做一个有威严的主人

没有放弃不断努力地给他贯彻[我不是给你打下手的人]这种意识以后

世上有威严的狗和给狗跑腿的万物之灵增加了


我喜欢哈利

没有放弃不断努力地靠近他以后

今天裁缝店里意味不明的眼神增加了


我困惑我到底有没有追到哈利

我困惑我今晚要不要继续去他家坐坐

没有放弃不断努力地思索了以后

发呆的时间和肚子饿的信号增加了


总而言之

人有时会努力做一些事情

来增加自己的价值

但是最终……

或许增加了什么别的奇怪的东西


[好像这里应该响起一个伤感的BGM  然而作者努力地想了很久 虚度的光阴增加了]


????????……?我脑内跳出1,2,3,4,5,6,7,……,n个问号

这不对!

这[哔]生活怎么跟[哔]鸡汤味道不一样?!!

为什么随意就给我加这种[转移增加到奇怪的地方去]的技能!!!

天气很热,

我陷入了沉思

……


有时是努力的时机不适

后来我有了真正反抗的能力

增加了后爸的淤青哀求和哭泣后

他努力地发誓再不出现

他努力地逃跑了


有时是努力的程度不够

因为不想当厨子的裁缝依然是个好特工

单位不管饭的时候

我按下外卖电话

或者

我去哈利家坐一坐


有时是努力的方向不对

解决腿不够长这个问题

正确的方向应该是:

1.不和哈利走在一起

2.不和梅林走在一起

3.不和兰斯洛特走在一起

……

但是出于本心和工作需要

我无法选择这些方向

所以

其次正确的方向应该是:

1.求助医疗部给我接个腿

2.求助技术部改良一下增高鞋垫

3.选择合适的服装营造长腿视觉效果

4.给摄影师盒饭偷偷加鸡腿搞好关系

……


有时是努力的方法不佳

我早该猜到

对于一条狗

双手发射狗粮 

大概远胜于

用帅的样子诱发服从心


有时……

诶?最后一种是什么情况?

我觉得我又要增加

发呆的时间和肚子饿的信号了

不是

我是真的饿了

闷热的夏日的傍晚的街头

我出了个小外勤后

一边揉着发瘪的肚子

一边往裁缝店走

一边思考诸如此般的人生哲理

一边低头推开裁缝店的玻璃门


总而言之

有时时机,程度,方向,方法都没有差的离谱

就再自觉增加一些耐心等待的时间


——我看见哈利坐在沙发上

跟我第一次推门而入所见情景一模一样

我莫名有点紧张

我紧张地盯着他

我盯着他思考

1.他只是又在耍帅……

2.他在等我?

3.他在一边耍帅一边等我?!

没有4

我猜测盲目陷入恋爱的人就是这样

脑回路拐不过三个弯

思考的所有可能性里

只会有他和我


然后,他开口了

他说

「任务表现不错」

我说

「唔」

他说

「还不回家?」

我说

「唔」

他盯着我

我继续盯着他

最后

我又看见他对我笑

他说

「走吧,晚上想吃什么?又要看什么电影?」


[BGM:Pomp and Circumstance March No. 1 (Land of Hope and Glory)]


bref.

--------

诶诶诶?写完之后发现这篇画风不太一样 这满满的正能量和浓浓的鸡汤味是什么_(:з」∠)_

注:最后的《威风凛凛进行曲》是重大庆典常放英国爱国歌曲,在各电影里出现频率很高,也是爆头那段的音乐,大家随意感受下就好。。


评论(13)
热度(48)

© 劳德奥夫•莱热 | Powered by LOFTER